•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新都区:“强国复兴有我——传承红色基因·童心向党”—— 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26 16:4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8月25日下午,由新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新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新都区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联合开展的“强国复兴有我——传承红色基因·童心向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新都区老干部活动场馆展开。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在一曲慷慨激昂的合唱声中,少先队员代表上台为两名老干部戴上鲜艳的红领巾,为本次活动增添了一份庄严的仪式感。据悉,此次活动特意邀请新都区离休老干部刘德星、区关工委副主任谭书伦前来对辖区内的青少年进行党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活动以场馆内的“红色长廊”为起点,在志愿者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通过一份份档案资料进一步了解了历史长河中那些震撼人心的革命事迹。随后,在热烈的掌声下,两名老干部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革命信念和红色故事。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通过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 新都区关工委副主任谭书伦重点讲述了马克思主义的发展历程、在中国如何生根发芽、实现了哪三次飞跃等内容,通过提问的方式引导同学们思考,再以史实为佐证将答案徐徐道来。

  88岁高龄的离休老干部刘德星爷爷分享了自己在解放初期来到新都支援国家建设的经历,他鼓励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不仅要珍惜,更要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做好共产主义的接班人。”

  在场的同学们受到激励,诸多感想化作炙热的目光和热烈的掌声。少先队员代表也分享了自己的感想:“我们要从革命先辈爱党爱国、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中汲取力量,认真学习党史和国史、了解新都的过去,为光明的未来而奋斗,争当优秀少年,有为少年,展现出新时代青少年的精神风貌。”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让青少年们学习党史故事,感受革命精神,进一步了解自己作为强国复兴一份子所肩负的责任。少年强则国强,作为在新时代里成长起来的一代,应该铭记历史,勤奋学习,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来源:新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