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人民电工课堂 新心向荣讲堂”——新都区用电科普小课堂

发表时间:2022-08-19 16:4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今年迎峰度夏以来,电力负荷大大增加。尤其近日来,成都普遍遭遇连续高温天气,全市用电需求陡增给电网带来严峻考验。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安全用电、节约用电意识。8月17日,一场主题为“节约用电 安全用电 共克时艰”的“人民电工课堂 新心向荣讲堂”在新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讲,国网成都新都供电公司的工程师为辖区居民带来了一场电力科普与节约用电、安全用电宣传教育活动。新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国网成都新都供电公司工程师和市民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夜间睡前空调开启睡眠模式,温度调至26℃以上,更健康省电,长时间调整室内温度,助您安心入眠”,新都供电公司为大家进行了一系列电力科普,如分时电价如何有效省钱、夏季如何预防电器着火、发生电气火灾如何处理以及“空调26℃”、人走断电、错峰用电”等一系列节能小习惯和小技巧,呼吁大家践行低碳生活理念,在细节处养成节能好习惯。

  电力科普结束后,国网成都新都供电公司工程师们还深入浅出地为现场青少年讲述了电的基础知识和电路连接原理,并现场演示了多个趣味电力小实验,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浓厚兴趣。孩子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强烈,纷纷举手提问,老师们一一解答,让孩子们感受科学魅力的同时能真正学到科学知识的干货。

  接下来,新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与新都供电公司将继续展开一系列电力科普、宣传教育和志愿服务活动,积极主动推进基层供电服务与地方新时代文明实践深度融合,以身作则展示新时代电力文明。(图文/新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