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新都: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

发表时间:2022-09-30 10:3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重阳节,是中国民间传统节日,古时民间在重阳节有登高祈福,拜神祭祖及饮宴祈寿等习俗。传承至今,又添加了敬老等内涵。感恩敬老已经成为当今重阳节日活动的两大重要主题之一。2022年9月28日,新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联合国网成都市新都供电公司前往新都区空巢老人家中进行拜访,拜访之余为老人们检查家中电路,保障用电安全。

  本次走访对象为新都区石板滩街道木兰社区、宁溪社区、门坎坡社区的5户空巢老人,在节日来临之际,亲人无法陪伴左右。28日一早在当地社工的带领下,工作人员逐一走访了5户空巢老人,为老人们送上了提前准备好的慰问物资油、米、口罩等等,国家电网的工作人员仔细地为老人们检查着用电存在的问题,并仔细地叮嘱着相关的注意事项。老人们表示:“他们(当地工作人员)经常都来看我们,这次你们又来帮我们检查电路,真的很感谢”。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新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希望老人们即便没有亲人的陪伴,也能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怀,传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共同建设更加美好幸福的城市。(图文/新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