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掌握知识,守护生命”新都区志愿服务培训之基础医疗知识交流培训活动

发表时间:2022-12-30 09:4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为加强志愿者在服务期间的防护意识,提高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的综合素质,保障志愿服务期间的生命安全。2022年12月30日新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新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新都区妇幼保健院开展“掌握知识,守护生命”志愿服务基础医疗知识交流培训活动,提高志愿者自救和帮助他人的能力。

  本次活动由新都区妇幼保健院急诊科唐老师为志愿者进行培训,培训的主要内容为四个方面,分别是成年人及儿童心肺复苏知识讲解及演示;海姆立克急救法知识讲解及演示;在新冠感染高发期的相关注意事项的讲解;志愿者进行急救实际操作。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专业医生的专业讲解,掌握专业的知识,并在唐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实际的操作,加深影响。

  志愿者们通过接受专业的培训,掌握相关的技能,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无论是在实际生活还是在参与志愿服务中,都将增加一份实力和底气,为生命安全提供一份保障。(图文/新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