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新都区“迎新春 写春联 过新年”文化文艺活动

发表时间:2023-01-10 09:5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迎新春、贴春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突显了年味、民味、人情味,是迎接新年不可或缺的一道风景。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展现新时代新气象,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春节氛围,2023年1月9日上午,新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新都区新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联合桂湖街道综合文化中心在新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组织书法志愿者开展了“迎新春 写春联 过新年”文化文艺活动。

  活动开始后,不断有居民前来参加,现场气氛热烈。此次活动共邀请了9位书法志愿者老师作为为大家献上新春祝福。只见现场长桌排开,笔墨铺就,书法老师们挥毫泼墨,手中的毛笔龙腾蛇舞,一幅幅饱含着浓浓年味、寓意吉祥的春联及福字便跃然纸上。不一会儿,现场就成为一片喜庆的红色海洋。

  老师们提笔洋洋洒洒写下近200副春联和福字,居民们拿着一幅幅红红火火的春联和福字,纷纷表示谢意与赞美。“这个活动真好,提前把年味带回家!希望以后每年都开展,感谢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街道开展这样的活动,让我们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居民王大爷说道。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还增进了居民之间的邻里情谊,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更让居民感受到新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街道对他们的关怀,给他们的新春佳节增添了无穷的乐趣,也将最诚挚的新年祝福送给辖区居民。(图文/新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