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新都区桂湖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3-02-06 16:2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为弘扬中华文化,充分利用传统节日弘扬民族优秀文化、弘扬文明社会风尚。2月3日,在元宵节来临之际,“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在桂湖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顺利开展,本次活动共吸引30余名居民参与。

  活动以每位居民分分享的新年贺词作为开篇,在分享完新年和元宵的不同习俗后,手工制作中国结元宵活动正式开启。一条条红线在每个居民的手中翻转制作出了饱含祝福的中国结,这些中国结造型优美、色彩多样,“吉庆有余”"、“福寿双全"、“双喜临门"、“吉祥如意"、“一路顺风"与中国结组配,展现出居民对于传统节日热烈浓郁的美好祝福。居民们纷纷表示:“很久没有感受到这么浓的年味儿了!”(来源:新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