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津举行纪念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6-03-22 13:0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新津举行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相关职能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开展现场宣传和咨询活动

  3月15日上午,新津县彩虹桥广场上方十余条宣传挂幅迎风飘扬,广场上人头攒动,一大早便聚集了众多的群众。当天,由新津县人民政府主办,新津县市场和质量监管局、新津县消协承办的以“新消费 我做主”为年主题的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在彩虹桥广场隆重举行。新津县市场和质量监管、烟草专卖、五津街道各社区、电力、水务、人寿、财保、电信、移动、百伦百货、红旗连锁等35家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以及食品、药品、餐饮、物管、化妆品等行业代表约320余人组成了18个方队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相关职能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开展现场宣传和咨询活动。新津县市场和质量监管局、新津县消协设立了假冒伪劣讲解和投诉受理点位,现场讲解系列假酒、假钱的识别方法,受理消费者投诉2件,现场出勤办结1件,发放新《消法》、《赔偿先付制度》、《侵害消费者权益处罚办法》、《产品质量法》、《食品安全法》等宣传资料18000余份,以及印有“新消费 我做主”、“齐心协力共创国家食品安全城市”的环保袋3000余个。“最害怕收到假钱了,多学几招总是没有错的!”“今天收获很多啊,不怕认不出真钞假币了!”市民们纷纷为此次活动的举办点赞。

  此外,现场为消费者宣讲“新消费 我做主”的理念,开展以绿色消费,品质生活为重点的消费教育引导。同时,组织我县大型商场、食品企业、药品企业、建材商家在现场进行优质商品诚信服务系列展示宣传活动。(来源:新津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