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新津县启动2017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发表时间:2017-01-25 16:5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1月23日,由中共成都市新津县委宣传部牵头,新津县文体广新局、新津县司法局、新津县科协、新津县卫计局等16个部门联合开展的新津县2017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在新津县邓双镇岷江社区隆重举行。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灯笼营造节日氛围

现场写春联

现场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现场送年画

新津县2017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正式启动

“三下乡”活动启动现场

现场群众认真观看节目

  活动现场设置了近20个服务点,成员单位根据各自工作职责,向当地群众赠送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灯笼、春联、窗花、《国家计划生育奖励扶助金银行卡》以及科普、法律书籍等,传递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将先进科技文化知识和法律知识传播到基层群众中;通过向留守儿童赠送儿童读物,为远离父母的孩子们送上新春的温暖;县文联还组织摄影协会、书画家协会为社区居民免费照相和书写春联,为乡亲们送上了新春的祝福;县卫计局开展的现场义诊活动为社区群众进行义务体检和健康咨询。

  启动仪式结束后,新津县委宣传部还为社区群众送上了一台丰富多样的新春文艺演出,其中小品《欢喜冤家》、歌伴舞《共筑中国梦》、独唱《好人在身边》等作品将廉政、法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主题融入其中,在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也起到了寓教于乐的作用。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重要一年。成都市新津县将进一步抓好“三下乡”工作,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精神,提升农村文化、科技、卫生领域公共服务水平,大力普及法律知识、传播先进文化、推广农业科技、倡导健康生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的文化、科技、卫生基础,为成都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贡献新津力量。(来源:新津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