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津市民文明大讲堂走进企业 “最美工人”展示榜样力量

发表时间:2018-04-26 13:5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天府文化,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四德”建设,417日,新津县文明办联合新津县总工会在新筑路桥股份公司开展了友善优雅市民文明大讲堂活动之“新津榜样·最美工人”代表先进事迹巡讲活动。学习宣传“最美工人”先进事迹,以他们的先进思想和高尚情操激励和带动广大职工在新津社会经济建设中建功立业,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最美工人走进企业

  活动现场摆放了10位“最美工人”先进事迹宣传展架和宣传册,营造了尊重先进、关心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2017年度“新津榜样·最美工人”代表方仲春、张建明、刘晓燕、向虎为新津工业园AB40余家企业的120余名职工代表和工会干部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各自的先进事迹,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深刻诠释了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内涵。他们是来自各行各业一线岗位的优秀职工代表,有的是车工、有的是服务员、有的是班组主管、有的是电工……他们敬业、坚守、创新,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现出了“最美”的一面,用点滴汗水浇灌出了璀璨的“劳动之花”。现场职工纷纷表示“最美工人”的先进事迹真实感人,催人奋进,引人深思,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努力学习他们身上的先进风范、工匠精神,为新津加快建设“成南副中心 滨江花园城”贡献智慧和力量。 

活动现场

  此后,新津县文明办、新津县总工会还将在天府新区南区产业园和农民工集中居住的城市社区开展2-3场巡讲活动,充分展示和发挥榜样的力量,引领广大市民职工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时代主题,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图/文 新津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