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邻里美食节 和谐社区一家亲

发表时间:2018-05-02 11:1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为了让成都市市民友善优雅行动在社区落地生根,促进社区居民树立相互关怀、互助友爱的文明新风尚,加深邻里情感,建立和谐、和睦新社区,近日,由新津县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邻里美食节"活动在新津县万街社区举行。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听说社区举办邻里美食节活动,我提前一周就开始准备,希望通过活动切磋下手艺,也希望大家能吃上好的味道,吃得开心。”陈大姐乐呵呵地说。“巴适,这道菜的味道比我做得好,你是咋个做的哦?我想多学习下,提升我的厨艺。”李女士说邻里美食节活动对她这个刚学做菜不久的新人来说,意义非凡。 

  李牛排、董氏回锅肉、杜婆婆烧白、藿香鲫鱼、梅菜扣肉、凉拌娃娃菜、樱桃皮蛋、麻婆豆腐……“邻里宴”上,煎、炸、烹、炒、蒸……大家拿出看家本领,八仙过海,各显身手,一道道精美的家常菜摆满了餐桌,成功展示了一场美食嘉年华。据了解,当天有1000多名社区群众聚集在一起,品尝美食,评点交流,以舌尖上的快感,体味社区的温馨! 

  

  社区群众品尝打分

  “远亲不如近邻,千金难买邻里情。大家都很热情,不仅饱了口福,更重要的是加深了邻里之间的感情,希望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张大爷说。 

  本次活动,拉近了邻里之间的感情,融洽了邻里间的关系,促进了万街“出于相友、守望相助、疾病相扶、邻里相亲”和谐社区建设。 (图/文 新津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