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津县“环保小卫士”志愿服务队开展“保护家园 助力禁烧”活动

发表时间:2018-05-23 10:1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禁烧知识抢答

入户宣传禁烧知识

  初夏时节,是油菜、小麦等小春作物收割的季节,也是焚烧秸秆的高发期,为了提高村民禁烧意识,形成绿色低碳生活理念,建设美丽乡村。5 20日上午,新津县安西村联合新津奕扬社会服务中心组织“环保小卫士”志愿服务队,开展了保护家园 助力禁烧活动,帮助孩子和村民们树立环保意识宣传禁烧知识为我们美丽乡村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首先孩子们在专业社工哥哥的带领下来到田间地头,现场观看,现场了解什么是秸杆?秸秆禁烧、禁抛和秸杆还田的意义,以及秸秆等创新用途等知识内容,并积极参与到社工哥哥关于秸秆禁烧知识的问题抢答活动中。在路过一个禁烧宣传标语时,孩子“环保小卫士”还不约而同的齐声朗读出来。 

  随后,“环保小卫士”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深入村民家中,向村民讲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的意义,呼吁大家行动起来,自觉抵制焚烧秸秆行为,共同保护美丽生态家园。 (图/文 新津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