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津县开展“涂鸦变形记”友善公益行动

发表时间:2018-09-14 15:2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小朋友们也加入到“涂鸦”的队伍中

活动参与者合影

  前不久的千亩葵花海着实让张河村在朋友圈火了一把,吸引了众多新津本地人与周边游客驻足观看。作为天府农博园的核心区域,她的“一言一行”、“一颦一笑”都牵动着每个兴义人的心。 

  近期,新津县兴义镇举办了“居民齐参与.涂鸦变形记”活动,党员志愿者、社区群众、大学生志愿者、社工、儿童近 40人参与其中。涂鸦活动美化靓化了社区,为“多彩张河”不断增添“浓墨重彩”。 

  队伍到达指定地点后,活动热情不断高涨。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大伙儿积极投身于轮胎的清理等工作中,兴致勃勃地开始“涂鸦”。负责此次活动的美术老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具体的任务注意事项之后,大家兴致勃勃地开始“涂鸦”。 

  在活动现场,那些原本平凡无奇的石墩、水管、卷帘门、废旧轮胎等,被绘上了玫瑰、画上了竹叶、熊猫等,在奇思妙想中,不断由“灰头土脸”实现了“华丽变身”,在一支支彩绘笔的描绘下,不断逆袭为“高大上”的“艺术品”。 

  活动中,为了将废旧轮胎“充分运用起来”,园林老师给大家讲解了花卉种植知识。大家活学活用,现场开始种花种草。种植好的花卉被放入涂鸦好的废旧轮胎中,别有一番美。 

  并且就近的居民签订了养护协议,为绿植找到主人。每一株绿植都是一个小生命,包含着大家的汗水与心血,也承载了大家“让生活变得更美好”的心愿。 

  看着自己亲手绘制好的轮胎、石墩,大家内心非常开心,纷纷拍下了美好的照片作为留念。通过本次活动,有效促进了社区居民美化环境良好氛围的形成,提升了居民积极参与到社区环境改造中、树立起爱护家园、装扮家园的责任意识。 (图/文 新津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