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津复兴社区:打造特色文化 墙彰显社区魅力

发表时间:2018-12-06 18:4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居民齐动手

参加活动的居民合影

  121日,由新津县五津街道复兴社区主办,新津县阳光服务中心承办的“卷轴复兴”手绘文化墙活动顺利开展,活动现场,社区居民们踊跃参与。 

  活动前,在内容上广泛征求社区居民的意见,从复兴旧貌入手寻求不同时代的复兴记忆,邀请了专业墙绘设计师协同绘制一幅幅专属复兴故事的特色文化墙体;为更好的传播复兴故事,实地走访了社区,最终选定在复兴社区56号院落绘制。 

  活动中,志愿者和社区居民们以及专业墙绘老师齐上阵,共同绘制。各路人马分工合作,有的手握画笔,有的粉刷墙面,忙的不亦乐乎。运用手中的画笔和颜料,在普通的墙面上画出了具有复兴特色的文化墙,不仅为社区披上了一件漂亮的彩色衣服,成为社区一道靓丽的风景,还无声传递着社区文化的灵魂,让文化塑造有品质的和谐社区。 

  随着墙面的绘制完毕,顿时焕然一新,居民们纷纷点赞。“墙体彩绘后焕然一新,还把我们的复兴文化植入进去,让大家记得住乡愁,不得不点赞啊。”复兴社区居民周大爷竖起了大拇指。 

  此次活动,用画笔美化了社区的人文环境,将艺术融入到社区生活中,以墙绘这种独特的传播方式,深入社区群众,传承复兴记忆的同时,整合社区资源,引导社区居民主动参与到社区公共空间打造中来,不同人群的参与,更是为社区发展治理植入新的力量。 (图/文 新津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