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津县开展“在社区·爱成都”友善优雅志愿行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8-12-06 18:4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为获奖者颁奖

精彩的表演吸引着现场观众

  12月5日是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当天上午,新津县“12·5国际志愿者日”暨“在社区·爱成都”友善优雅志愿行主题活动在百溪堰湿地广场举行。此次活动由新津县委宣传部、县委社治委、县文明办、团县委主办,五津街道办协办,志辉医院、新津奕扬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及志愿服务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等参加活动。

  活动中,“2018年度新津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优秀志愿服务社区、优秀志愿服务工作者和优秀志愿者”受到表彰。倪路、宗敏等人获2018年度新津最佳志愿服务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南江社区、城北社区等5个社区获2018年度新津优秀志愿服务社区荣誉称号,“党员面对面,支部在身边”志愿服务项目、“寸草心家园”志愿服务项目、“七色童梦家园”志愿服务项目等项目获2018年度新津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称号。

为老人提供义剪服务

编绳等民间艺术也深受大家喜爱

  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活动,旨在倡议更多的社会公众,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中,秉承志愿者的崇高精神和优秀品质,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勇开风气之先,开展志愿服务,创造一种内心快乐、他人温暖、社会和谐的新生活,争当文明和谐城市的文明市民。

  据悉,新津“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已经持续开展5年,先后涌现出黄怀安、汪炳铎、高敏等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个人。2018年截至目前,新津累计已有10521人次的志愿者在关爱共巢老人、关爱留守儿童、关爱残疾人、环保宣传、文明交通等方面提供了超过6万个小时的志愿服务。通过每一次的志愿服务活动,带动和影响了一大批市民,真正发挥了弘扬美德,传播文明的作用。(图/文 新津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