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赞优秀榜样 展巾帼力量——新津举行庆三八表彰“最美”活动

发表时间:2019-03-08 17:5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合影

  为更好地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弘扬优良的家风,发掘身边值得推崇的榜样,新津县在“三八”节来临之际,开展了庆三八“寻找最美”活动。

  为提升广大居民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性,复兴社区通过在辖区院落张贴海报、面对面收集、社区微信公众平台和各网格微信群发布信息等方式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广泛宣传。消息一经发出,便得到了小区业委会和居民群众的热心参与,积极进行推荐和自荐,最终评选出最美良母、最美孝媳、最美孝女、最美贤妻、最美巾帼志愿者及三八红旗手共15位。最美孝媳任晓英,为了照顾自己的小孙女,她虽没与80高龄的婆婆住在一起,但坚持每天上门照顾,给老人买菜、做饭、洗衣、洗澡、剪头发,天气好的时候把老人背下楼散步、晒太阳,老人身体不适的时候更是早晚都形影不离,贴身照顾在身边。她们还有的热心公益、友爱助人,有的身残志坚、自强不息、在不同的领域里干出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3月7日上午,新津复兴社区召开表彰大会,对15位优秀女性榜样进行了集体表彰。表彰大会上,社区两委领导为她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向他们致以了崇高的敬意、节日的祝福和真诚的谢意,家庭的和睦、社区的和谐都离不开他们的辛勤付出和贡献,希望她们继续发扬优秀作风、传承优良家风、传播榜样精神,做构筑和谐社区的基石,展美丽公园城建设的巾帼力量。(图/文 新津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