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守护天府绿道 做“护花使者” 新津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9-04-12 22:0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志愿者们种植花苗

志愿者们种植花苗

  近日,新津县五津街道吴店社区的“护花使者”志愿者服务队在社区新沙花田开展了“天府绿道 由我守护”志愿服务活动。

  新沙花田的花苗正直生长期,花坛里的花苗一堆堆一簇簇露出了笑脸,生长空间非常的拥挤,影响了花苗的正常生长。接到任务后,志愿者们马上投入到活动中来。在劳动中,大家积极踊跃,不怕苦、不怕累,互相合作,齐心协力,有的松土,有的拔草,精心的呵护每一株花苗,还有的细心地给花苗浇水,大家灰头垢面双手沾满泥土,但是大家的活动的热情丝毫不减,干劲十足。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劳动,一棵棵茁壮的小花苗,有了更广阔的生长空间,尽情的吸吮着大自然的阳光和雨露。除草完成后,志愿者们又在新沙花田的空地上栽种了粉黛草、木桑菊、格桑花等三种花苗。

 

志愿者合影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此次护花行动志愿者们虽然很累、很辛苦,但是在他们的脸上洋溢着无限的喜悦和成就感,这正是一种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以后的活动中,志愿者们将继续努力,让这种志愿服务精神传递下去,让社区每一个居民都能化身为“护花使者”保护社区的一草一木,让这朵志愿之花在春意盎然中花色满园,绿意芬芳。

  下一步,他们将持续开展此类志愿活动,鼓励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加强凝聚力、归属感和幸福感。(图/文 新津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