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津县举行“龙马田园忆.助农插秧季”农耕体验活动

发表时间:2019-05-17 16:1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志愿者们为居民送上西瓜

志愿者们参与到农耕活动中

  农耕文化是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基础,也是建设美丽乡村的内在动力和文化源泉。为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丰富宝墩乡村旅游文化资源,5月16日,新津县在新平镇龙马村开展了“龙马田园忆·助农插秧季”农耕体验活动。

  本次活动秉承着“奉献、友爱、进步、互助”的志愿者精神,本着“服务社区、提升自我、共建和谐”的宗旨,开展了“助农插秧、送瓜解暑、拍宣传片”三部分展示社工、志愿者、村民的志愿风采。“助农插秧”,挽起裤脚甩秧把、排列整齐插秧苗,正是一派“手把青秧插满田,低头便见水中天”的农时景象;“送瓜解暑”,香甜可口大西瓜、志愿精神注心田;“拍摄农耕小视频”,宣传宝墩文化、农耕文化。

  通过此次活动,促进了睦邻友好关系,也让青年志愿者们了解农村生产现状,体验了农业生产劳动的艰辛。不仅传播了古蜀宝墩文化,助推新平文博小镇发展,更为龙马村美丽乡村建设注入了更强大的生命力。(图/文 新津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