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津县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文艺惠民活动

发表时间:2019-06-11 10:1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文化惠民活动现场

  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民间传统节日——端午节。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巴蜀文明,发展天府文化,推进艺术服务乡村振兴,6月7日,由成都市文联、新津县文联等主办,成都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新津县民间文艺家协会、新津县老码头艺术小镇等单位承办的“我们的节日·端午暨成都民间文艺家走进新津文艺惠民活动”在新津梨花溪和老码头艺术小镇开幕。活动方相关负责人及成都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的艺术家、非遗传承人、社区群众等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现场展出的端午主题非遗作品。

现场展出的端午主题非遗作品。

  本次活动组织了绳编、剪纸、内画、钩编、棕编、糖画、毛猴制作、面塑、石雕、木雕、衍纸、葫芦烙画、影雕、麦秆画、竹雕、竹编、十二生肖书法、漆器、书法等门类,三十多位非遗名录代表性传承人创作关于端午民间习俗文艺作品活动现场邀请民俗专家讲解端午节的由来,端午节民俗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中穿插进入端午习俗的系列活动,开展了“端午知识抢答”“包粽子·品棕香”、“编香绳·祈平安”等项目,举办了女子变脸、木偶长袖表演、民乐合奏、威风锣鼓、诗词朗诵等丰富多彩、喜庆吉祥的非遗表演。活动是一扇窗口,让市民能零距离的感受到非遗文化的魅力,增加市民对传统文化的了解,让更多的了解传统工艺,喜爱传统文化。社区群众和游客,都积极踊跃地参与现场互动,一起享受着节日的开心与快乐。(新津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