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传承中华文化,弘扬剪纸艺术” ——新津开展剪纸艺术活动

发表时间:2019-07-29 10:1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参与活动的孩子与老师合影

活动现场

  中国的民间剪纸艺术以其历史悠久,流传深远、技艺精湛,富有浓郁鲜明的地方特色而著称。2019年07月22日上午,由成都市新津县五津街道寿阝江社区主办,成都市新津县雁群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暑期夏令营,在南河公寓活动室开展了“传承中华文化,弘扬剪纸艺术”活动,让中华优秀文化走进了孩子们的生活。

  活动开始前,孩子们就对剪纸充满了好奇,于是志愿者老师让孩子们在课余时间内自主组织剪纸兴趣小组。剪纸老师作为一名党员,教孩子们做五星红旗,告诉孩子们要爱祖国、爱共产党、爱人民,让“剪纸”这个传统文化在孩子们的课堂上重现生机,无数个剪刀在纸上飞舞,勾勒出活灵活现剪纸作品。孩子们十分喜欢做剪纸,在志愿者老师耐心指导和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剪出了一个个漂亮的剪纸,有的小朋友还欢快地唱起了国歌。

  此次的剪纸活动旨在弘扬优秀文化传统,营造传承古典、全民同乐、共享成果的文化氛围。不仅提高了青少年感受美和创造美的能力,促进青少年心智开发,激发他们对我国丰富多彩的民间美术喜爱之情,而且让孩子们更热爱祖国的传统文化。(图/文 新津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