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垃圾分类我先行 新津县广滩社区暑期夏令营的环保课

发表时间:2019-08-01 09:0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孩子们纷纷参与到垃圾分类活动中

老师为孩子们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为推动垃圾分类广泛开展,引导孩子们能在日常生活中从自己做起,对垃圾进行分类,保护环境,并由儿童带入家庭,影响居民参与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2019年7月26日,在新津县兴义镇广滩社区“童心飞扬 快乐成长”夏令营中,开展了“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老师首先阐述了今天的活动主题,并运用提问的方式考验大家对垃圾分类了解多少,不少同学们都积极举手发言。随后,老师运用图文并茂的PPT详细地从什么是垃圾分类、为什么要实行垃圾分类、如何垃圾分类三大内容板块做了详尽的讲解。孩子们都非常认真,听完理论课堂后,分组进行垃圾分类户外实操,各小组提起垃圾桶捡起了户外的垃圾,大家不怕脏不怕累,在社区垃圾分类点,将所捡的垃圾进行有效的分类,遇到不清楚的还展开了相互讨论,最后在老师的引导下放进了正确的垃圾桶内。

  回到活动室,老师将大家分成四组分别完成了“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幅垃圾分类图并上台展示,部分同学还进行了垃圾分类话剧表演练习,以加深大家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理解和记忆。

  通过本次活动,让孩子们系统地学习并了解了垃圾分类知识,让他们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在他们小小的心灵深处生根发芽,同时也影响社区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养成保护环境的良好意识和习惯,为社区垃圾分类工作的推广打下良好的基础。(图/文 新津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