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和睦夫妻·幸福家庭” 新津县开展七夕睦邻节活动

发表时间:2019-08-15 19:1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颁发奖品

插花活动

  “七夕"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为深入挖掘七夕的文化内涵,突出“和睦夫妻、幸福家庭”的主题,为社区居民营造“爱情忠贞、幸福一生”的浓厚节日氛围,动员新津县各年龄段的群众在社区内参与评选和宣传夫妻恩爱、尊老爱幼、家庭和睦的模范,引导人们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促进现代家庭观念的健康成长,新津县文井乡开展了“和睦夫妻、幸福家庭”主题活动。

  8月7日晚,20余对夫妻和社区居民欢聚文井乡综合文化站,共同欢庆中国的传统情人节“七夕”。活动开始前,没有加入睦邻银行的家庭办理了积分存折,睦邻银行也为参加活动的家庭积分。活动中大家纷纷分享了自己的家庭故事。有相互陪伴40多年的恩爱夫妻故事、有军嫂守望军人的感人故事、有对丈夫没有怨言“舍小家为大家”每年春节值班刑警的奉献故事......特别是的,活动中有两对高寿夫妻,分别90多高龄、80多岁高龄,依然相濡以沫七十多年,这两对老夫妻把“百年好合,白头偕老”诠释的淋漓尽致。当晚还有一位寿星,妻子在活动中给丈夫惊喜送祝福,同时现场的居民们也齐唱了生日歌,祝福老寿星健康长寿,生活美满幸福。最期待已久的时刻,经过现场公平、公正、公开的投票,选出了6对“和睦夫妻、幸福家庭”,并为他们颁发了荣誉奖牌。同时也为报名参加的夫妻们颁发了奖状。

  最后,每组家庭在花艺老师的指导下,动手插花,表达爱意,增加了生活仪式感。活动中夫妻说:“感谢国家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环境和这么丰富的活动,夫妻和睦是社会和谐的基础。我们将继续互敬互爱、互相扶持传承好的家风。”(图/文 新津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