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新津2019中华经典诵写演讲之写经典活动开赛

发表时间:2019-10-21 08:5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现场

  10月10日,成都新津县2019年中华经典诵写演讲系列活动之写经典活动在新津中学外国语实验学校举行。(图/文 新津县文明办)

  本次活动是在各校选拔赛的基础上,再由各校派出260余名优胜选手参加现场比赛。本次比赛分为小学低段硬笔组、小学低段软笔组、小学高段硬笔组、小学高段软笔组、中学硬笔组、中学软笔组六个组别。比赛中,参赛选手们屏息静气,认真写好每一个笔画,用心书写每一个汉字,所写作品横平竖直,美观大方,令人赏心悦目。在短短的60分钟之内,参赛选手们都上交了一份份质量优良的作品。

  比赛结束后,三位评委老师根据字面整洁、规范正确、结构紧凑、布局合理、字体端正等主要评价指标,公平公正的评出了六个组别的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获奖作品。

  此次“写经典”比赛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更激发了学生浓厚的练字兴趣。而且进一步端正了学生的写字姿势,提高了书写质量,培养了学生一丝不苟、持之以恒的学习习惯,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的同时,进一步激发学生对书法的热爱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