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津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残疾人“五个一”文化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9-10-21 09:0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合影

参观红军长征纪念馆

  为鼓励残疾人走出家门,共享文化成果,10月12日,新津县残联联合新津七彩阳光助残服务中心,组织残疾人到邛崃市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残疾人“五个一”文化系列活动。残疾人代表、县残联党员干部和助残志愿者共计53人参加活动。

  45名残疾人朋友在县残联党员干部和助残志愿者的引导帮助下,通过实地参观、聆听讲解、座谈交流、分享经历、歌唱红歌,接受党史教育和思想洗礼。面对早已褪色但仍旧鲜艳的红军军旗、锈迹斑斑的长枪长矛、依稀可见的红军标语传单、丛林深处的战壕遗址,伴随着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解说,大家充分感受到了红军不怕困难、敢于牺牲、艰苦奋斗的战斗精神,体会到了红军和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激发了残疾人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精神,增强了残疾人主动融入社会的信心和勇气。

  座谈交流中,大家各抒己见,分享参观心得。残疾人纷纷表示:红军长征虽已成为过去,但长征精神永远不会过时。中国工农红军在长征中浴血重生的光辉历史,为我们留下了极为宝贵的精神财富。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牢记革命先辈的伟大精神,继承革命精神,发扬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精神,珍惜生活,努力工作,回报社会,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图/文 新津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