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津县举办“12·5国际志愿者日”暨“在社区·爱成都”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9-12-06 18:2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志愿者进行宣誓

现场认领微心愿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2019年12月5日,在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中共新津县委宣传部和县委社治委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与志愿服务这一主题,在美丽的斑竹林开展了 “2019年新津‘12·5国际志愿者日’暨‘爱社区·爱成都’——新时代文明实践 新津志愿者在行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全县30余家单位和40余支志愿者队伍,共计60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县文明委领导为新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12支镇乡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支队、7支新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分队、10支专业志愿服务队授旗。7支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主题分队依托社区组建,分别是“忠孝平岗”“拥军桥津”“集趣东华”“农博张河”“德孝月花”“乐享安西”“文明烽火”志愿服务队。10个专业服务队分别是,新津县政策理论宣讲、乡村振兴实践、文明典型示范、党员贴心帮扶、社区治理互助、文艺惠民表演、网络文明宣导、全民卫生健康、未成年人教育、公共安全防治志愿服务队。

  新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代表宣读志愿者倡议书,让市民们积极响应号召,投身到志愿宣传、便民利民志愿服务中去。由新津县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们组成的新津县网络文明宣导志愿服务队齐颂“文明上网自律公约”,并同时开展了“文明上网,争做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线上、线下志愿服务活动。

  现场“五大志愿服务活动”精彩纷呈,其中包括宣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非遗剪纸、非遗绳编、钩针等文艺惠民表演类志愿服务;“文明上网”知识宣传、网传志愿者征集等网络文明宣导类志愿服务;微心愿认领、图书捐赠等爱心帮扶类志愿服务;天府市民云主题社区治理互助类志愿服务、健康知识、急救知识普及等全民卫生健康类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前期,新津县文明办面向全县12个镇乡(街道)共征集240个微心愿,其中筛选50个微心愿,推动机关单位、社会团体、志愿服务组织、文明新津爱心联盟、爱心志愿者及个人认领心愿并给予帮助实现。活动尚未结束,50个微心愿便被全部认领完毕,社会各界都贡献了一份爱心。

  至今,新津“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已经持续开展了6年。新津县已有47622名注册志愿者,175家志愿服务组织,仍在培育孵化更多的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全县累计上万人次志愿者,在关爱空巢老人、困难群众和留守儿童、环保宣传、文明交通、文明上网等志愿服务活动中,提供超过6万个小时的志愿服务。

  弘扬美德,传承文明是志愿者们义不容辞的光荣职责和重要的历史使命。新津县将继续发挥志愿者精神,把志愿者活动作为引导社会公众参与共建共享文明和谐城市的重要载体,不断提升志愿服务的影响力、感召力和吸引力,推动新津志愿服务事业在创建文明和谐城市中实现新发展。(图/文 新津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