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津县开展第28个“国际残疾人日”进社区系列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9-12-16 11:3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社区开展“国际残疾人日”宣传活动

社区开展“国际残疾人日”宣传活动

  今年12月3日是第28个“国际残疾人日”,主题是“消除障碍,共建一个包容和发展的社会”。12月2日-5日,新津县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五津街道、花源镇、新平镇和方兴镇分别开展一场“国际残疾人日”进社区主题活动。县残工委相关成员单位、残疾人及亲友、助残志愿者、爱心企业负责人,共计80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国际残疾人日”进社区主题活动坚持重心下移,采用政策宣传、文艺汇演、趣味互动、爱心助残、残疾人作品展示和义卖等形式,方便基层残疾人就近参与活动,进一步丰富基层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为期四天的活动中,残疾人艺术队表演了歌曲、二胡、手语舞、旗袍秀等个人才艺,充分展示了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面貌和热爱生活、珍惜生命、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反映了社会对残疾人和残疾人事业的理解、尊重、关心和帮助,传递了正能量,给人强烈的心灵震撼。县残联为现场残疾人发放了价值2万余元的节日慰问品。县政府残工委相关成员单位和县仁爱医院、傅氏按摩等多家机构设置了宣传咨询点,为残疾人提供扶残惠残政策宣传、爱心义诊、按摩推拿等服务,共发放助残惠民手册、残疾预防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现场还开展了残疾人手工艺品及书画作品展示义卖活动,体现出残疾人的创造力和追求美好生活的精神,众多观众纷纷慷慨解囊,奉献爱心。

  此次“国际残疾人日”进社区主题活动,旨在进一步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促进人们对残疾问题的理解,动员全社会支持维护残疾人的尊严、权利和幸福,助推新津县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图/文 新津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