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多举措全方位保障 新津县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发表时间:2020-02-24 06:3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随着复工潮来临,成都市新津县及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推出系列措施,全力组织和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抓好企业疫情防控,保障企业在安全的基础上有序恢复生产。

  为有效防控疫情蔓延,保障企业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新津全面加强企业复工指导,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新津县经科信局、新津县卫健局、智能制造产业园组建联合指导组,分4个小组,不间断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现场防疫指导,确保企业及时复工复产。其中,新津县经科信局专项组建复工复产指挥服务专班、防疫物资生产重点企业服务专班、产业配套服务专班、科技攻关服务专班、能源保障服务专班、信息化服务专班六个服务专班,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此外,在政策方面,2月9日,新津县发布了《新津县应对疫情缓解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的政策措施》,从生产保障、减负解困、金融财税、稳岗就业、产业发展等五个方面对企业给予支持。

  在疫情防控方面,2月12日上线《新津政事》的云服务功能,具备技术加持排查全域覆盖、智慧赋能服务远程办理两大特色功能,将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聚集接触,助力社区全覆盖排查、疫情全面监测和企业复工管理等重点工作。

  据介绍,有复工需求的企业,可以在《新津政事》平台上下载复工申请必需的材料模板。企业填写材料之后,可以提交电子版,新津县级行业主管部门、产业功能区在后台收到企业的申报材料后,将按照相关程序,帮助企业开展复工前防疫准备工作,确保企业按时复工,企业复工备案系统实现“数据跑腿”,可有效帮助企业复工。

  此外,新津还通过“一对一”企业服务专员制度,对企业逐一入户排查,梳理工业企业494户,涉及人员33230人。相关复工企业与镇(街道)建立联防联控机制,持续做好复工企业疫情防控监管和保障,实现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两不误。

  截至2月12日,新津已复工工业企业106户,涉及员工8457人。其中,防疫防控物资类企业9户、食品饮料等保障类企业31户、包装印务等上下游企业11户,为成都市防疫防控物资供应、食品物资保障提供了有力支撑。(来源:新津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