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携手抗“疫”,共克时艰,新津志愿者携手前行

发表时间:2020-02-24 06:4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志愿者合影

志愿者合影

  新津县以镇街文明实践所为主体,以社区文明实践站为基础,发挥基层党员志愿者带动作用,有序组织社区志愿者、社工组织、网格员、物管人员、院落门卫等基层志愿力量7800余人,按照“进一次门、见一次面、对一次话、填一张表”的形式,参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疫情排查等活动。

  一是党员志愿者带头,深入基层排查疫情。疫情扩大后,新津各社区志愿服务站、文明实践站约2000名党员志愿者组织社区网格员、社区安保等队伍走村入户开展2轮次社区疫情排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同时联合公安、交通、卫健等部门对社区外来人员、外省回乡人员进行重点排查,在村(社区)门口设置测温点和劝导点,对出入人员进行管控。

  二是社区居民志愿者、社会组织志愿者积极参与。新津县奕扬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阳光服务中心、关爱援助中心、爱心源志愿者协会等10余家社工机构和志愿服务组织约800余名志愿者、社工积极参与,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在社区门口(村口)对进社区(村)人员进行登记、测体温等工作,并组织志愿者对社区孤寡老人、残障人士、未买到口罩等社区居民提供蔬菜配送、生活用品到家等服务,同时成立了“新津关爱 与你同在”疫情防控身心健康服务小组,面对全县公众免费开展身心健康援助服务。

  三是爱心企业守望相助支援一线。新津县纳爱斯集团、希望集团、事丰医疗等爱心企业通过向疫区、一线医院、社区等捐赠物质10余吨、资金2000余万、医用口罩70万个等方式支援奋战疫情一线,携手克疫。

  新津县志愿者已协助参与对辖区106个村(社区)168140户419857人进行全覆盖拉网式逐户排查走访。现正在协助开展第三轮排查,重点对前两轮走访未见面的38215户进行全覆盖走访,已走访排查32689户。(图/文 新津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