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防疫抗疫,捐款捐物 这些新津爱心企业这些人让人感动!

发表时间:2020-02-24 06:5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爱心企业进行物资捐赠

爱心企业进行物资捐赠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连日来,新津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纷纷行动,为疫情防控筹集善款、捐赠物资。一个个善举,让新津这片热土涌来阵阵暖流

  捐口罩、消毒液,以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这次疫情很严重,作为新津这片土地上发展壮大起来的企业,我们应该肩负起应有的社会责任,彰显出企业的社会担当。”2月14日,新希望集团相关负责人在捐赠给新津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10000个医用口罩后,真诚地说。

  目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新津所有小区、公共场所每天要都进行消毒,企业纷纷复工复产后,消毒水的消耗量也相当巨大。消毒液这个普通的生活用品,成了眼下的紧缺物资。

  得知疫情防控工作中大量需要消毒物资后,纳爱斯成都分公司克服各种困难实施生产线工艺技改,全力组织84消毒液生产,并于2月14日向新津县慈善会捐赠了100吨消毒液,用于一线疫情防控。

  “我们不能到一线与医护人员并肩作战,那我们就在后方尽自己的力量,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纳爱斯成都分公司相关负责人的肺腑之言传递着温暖,鼓舞着人心。

爱心企业为新津县交通运输局捐赠物资

  让一线战“疫”工作人员吃上热乎饭

  红烧牛肉饭、豌豆炒饭、小火锅……一箱箱方便自热米饭送到了县交通运输局、县公安局、五津街道、花源街道等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手中。在这里奋战的公安、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有了热腾腾的饭菜。

  “一线工作人员只有吃好了饭,才会有好身体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公司是专业生产方便自热产品的新津本土企业,让大家吃上热乎饭正是我们的特长。”成都程锦食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真诚地说,“看着一线人员舍小家为大家不分昼夜地辛勤付出,我们作为企业也应该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公司通过县慈善会向一线抗“疫”工作者捐赠2万余盒方便自热米饭。2月10日,第一批5000盒已送达相关单位。

孩子为疫情捐款

  压岁钱里有大爱 新津小朋友为疫情捐款

  对于孩子而言,过年最开心的事,莫过于收到长辈的压岁钱……在今年这个特殊的春节,新津这位小朋友给他的压岁钱找到了特殊的用途。

  “叔叔,这是我跟弟弟今年收到的全部压岁钱,我想把它捐给武汉,去帮助那里生病的小朋友!”。一名小学生在父亲陪同下,来到新津县民政局,向正在这里值守的关爱援助中心社工讲到。

  据孩子父亲介绍,孩子从电视上知道国家发生了新冠肺炎疫情,而且亲眼目睹了社区的叔叔阿姨们每天都坚守在岗位上,守护社区居民的身体健康,他们深受感动。在听说父母都为抗击疫情捐了款后,孩子们也要把自己过年的压岁钱捐献出来,为抗击疫情做贡献。

  “这是我们收到的第一份来自小学生的捐款,体现了一个孩子的社会责任感。”新津县慈善会工作人员热情地为他办理了捐款手续,郑重地给他写下捐款收据,对一家人的善心善举表示肯定与感谢。

  依托县红十字会、县慈善会、县工商联等公益平台,发动企业、组织和个人开展防疫物资捐赠活动,截至2月13日,共接收110余家企业和800多位个人捐款捐物,其中捐款资金合计约370余万元(其中武汉约168万元),捐赠物品包括护目镜、口罩、防护服等医疗防护用品以及蔬菜、大米、饮料等生活必需品。

  患难见真情!一份份饱含深情的物资如同一股股暖流温暖着奋战一线同志的内心。在这场抗击病毒的斗争中,人们无私奉献的爱心令人动容。我们相信,通过全民一心、众志成城、共抗疫情,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图/文 新津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