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津县太平场社区开展“一栏一志愿”安全间隔志愿行动

发表时间:2020-03-18 22:4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新津县宝墩镇太平场社区草根艺术巷居民参与的力度,实现打造前期、中期、后期全程参与实施的多元、多阶段、多融入的新模式。3月13日,由宝墩镇太平场社区居民委员会主办,新津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草根艺术巷系列活动——“一栏一志愿”安全间隔志愿行动在社区顺利开展。按照不聚集防疫要求,2米一栏一志愿者,共20余名党员、居民、社工参与其中。

  活动共分三部分:首先防疫相关知识宣传,让大家在参加志愿者活动的途中注意个人的防护、严格按照活动要求进行登记、佩戴口罩、安全间隔;其次分工分包分治,将志愿者按照个体将1-38号围墙栏杆、花台进行分包,自行清理杂草、枯枝,并统计负责区域栏杆损坏情况进行汇总上报;最后志愿者积分登记,参与活动的志愿者,除获得防疫口罩外,额外获得公益银行积分存折积分。

  此次活动的开展:一是建立草根艺术巷首批志愿者队伍,让他们成为行动者的同时成为项目宣传者;二是为草根艺术巷的打造进行预热,实现社区多元利益群体互动,引导广大居民群众自动自发地参与到社区建设中。(图/文 新津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