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爱成都,迎大运!成都新津区社区运动节开幕

发表时间:2020-07-04 12:1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现场

  2021年8月,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在成都开幕。为迎接此次盛会,7月1日,“爱成都·迎大运”社区共建共治共享行动暨新津区社区运动节,在新津区天府明珠公园启动。奥运冠军殷剑也来到现场与社区居民一起“过节”。值得一提的是,位于新津的四川省水上运动学校,也成为2021年第31届世大会水上项目比赛场地之一。

  本次社区运动节,300多名群众开始了全程3公里的健步走。浩浩荡荡的健步走队伍构成了公园绿道上一道靓丽风景线。天府明珠公园园内草木林立、错落有致、色彩丰富,共有大小湖泊6个,绿地面积826亩,树木4000余棵、花草品种83种。沿线还可以欣赏芦苇、美人蕉、睡莲等高低不同的水生植物。人们来这里吹风赏花观鸟,湖面水光潋滟,微风轻抚脸庞,好不惬意。

居民参与体验

  2018年以来,新津已建成绿道82公里(区域级9公里、城区级33公里、社区级40公里)。2020年,新津将聚焦居民出行需求,进一步加强社区绿道建设,在全区建设杨柳湖绿道、花桥街道“桑荫绿道”、羊马河绿道等“回家的路(上班的路)”共计50条,塑造“城市建在公园里、城市无处不公园”的城市新形象,加快呈现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新津表达”。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展示及体验活动,包括新津龙舟展示、国际名校赛艇展示、赛艇陆上训练器体验、全民健身(环明珠湖)跑步活动、皮划艇运动体验、体质监测区、趣味体育、社区活力展示等。现场群众兴致勃勃的参与了全民健身互动体验。

  社区居民纷纷认为:“公园城市建设带来了舒适的生活区、优质的共享服务、活力的工作场所,多元的旅游体验、健康的出行方式和丰富的人文生活。”“在活动中真切体会到了新津区在公园城市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切身感知新津区在推进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取得的各项成果,以及对镇(街道)、村(社区)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我觉得生活越来越美好。”

活动现场

  新津区社区运动节是一次将社区发展治理工作与全民健身工作以及大运会筹办工作紧密结合的创新实践,将为增进邻里交流、打造社区品牌、助力城市发展、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发挥积极作用。

  全民参与是本次社区运动节的一大亮点。除社区居民踊跃参与外,企业和组织也主动参与其中。“我们希望能参与体育锻炼,参与社区发展治理和公园城市建设,了解大运会、参与大运会、迎接大运会。”企业代表表示。

  近年来,新津区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核心的社区发展治理理念,着眼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广泛开展丰富多样的全民健身活动,积极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支持、社区动员、居民参与的“体育+”社区治理公共服务体系。

  同时,以“公园城市人人建、新津最美大家创”活动为契机,新津的群众、社区、镇街、部门、企业纷纷行动,全区 68个部门积极响应,8个镇(街道)共同行动,81个村(社区)全体动员,30余万居民群众投身到公园城市建设中,一场公园城市共治共建共享行动,迅速在新津各全区蔓延开来。(图/文 新津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