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津开展“书香成都·人文花桥” 全民阅读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28 10:1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最是书香能致远,人间九月痴读书。9月以来,新津区响应成都读书月,由区委宣传部主办,花桥街道承办,开展“书香成都·人文花桥”全民阅读系列活动。从月初起,全民阅读进校园、进社区、进机关,以及亲子共度活动,激发全民阅读兴趣,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形成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社会风气。通过开展9月全民阅读主题活动,旨在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让社会各界都参与到阅读中来,享受阅读之美,多读书,读好书,助推文明城市建设。

老师带孩子们走近阅读

  一、全民阅读进校园

  9月7日下午,新津区邀请《红领巾》杂志资深编辑、“红领巾金牌小作家培训学校”导师——荷花姐姐为花桥小学同学作《如何阅读一本书或杂志》专题讲座,鼓励同学们阅读要从小树立知之为知之的理念。在座的同学们聚精会神听讲座,积极认真回答老师提问。活动现场为同学们赠送《红领巾》《北京文学》等书籍和杂志200余册。

  二、全民阅读进社区

  9月7日傍晚,在新津区花桥街道棉花沱小区法制广场开展全民杂志阅读推广活动。现场共送出《读者》《父母必读》《幼儿画报》等10多种亲子少儿、文学科普、老年康养等适读杂志共计300余本。社区居民积极参与,活跃了社区居民的阅读氛围,营造了全民终身学习环境,助推了社区居民精神文明建设。

阅读走近市民身边

  三、全民阅读进机关

  9月15日下午,新津区举办“悦读人生·乐享生活”全民阅读分享活动。活动吸引花桥街道办干部职工和村(社区)干部群众20余人参加。在交流分享中,在座的干部职工群众精心准备、畅所欲言,谈跑步和读书、讲历史和电影、说故事人生等,沟通了工作,交流了情感。

  四、全民阅读亲子共读

  9月19日上午,新津区在花桥街道综合文化站图书室,开展了一场亲子故事会。活动邀请13组3-6岁的小朋友及家长来参与,培养小孩子阅读意识和阅读习惯。此次活动由悠贝亲子冉倩讲师主讲,以培养孩子生活习惯为主题的《阿力会穿裤子了》故事会现场给孩子们讲故事、做互动、玩游戏,精彩纷呈,每位小朋友都得到了由杂志铺赠送的《幼儿画报》杂志。

  习近平总书记将文化自信与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并列,并强调“文化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其中,阅读对于形成深刻而持久的文化自信,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成都市新津区通过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弘扬尊重知识、崇尚读书的阅读理念,让社会各界参与到全民阅读活动中,激发了读书热情,让阅读涵养这座城市的气质,激发城市的活力,不仅促进了辖区居民养成读书的好习惯,更进一步推动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图/文 新津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