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智新津·慧科普”红色科普教育走进新津实验小学

发表时间:2020-09-30 15:0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推动新津区公民科学素质的跨越提升,促进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协同发展,9月23日上午,由区科协、区教育局主办的“智新津·慧科普”红色科普教育活动——“你好科学”科普大篷车开进了新津区实验小学,将爱国爱党教育、科技创新知识等内容巧妙融入到“科学猜猜猜”、“科学实验室”、“科普达人”大比拼等互动活动环节,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大餐”,不仅扩展了同学们的知识面,激发了同学们对科学的浓厚兴趣,更是深化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

  在“科学猜猜猜”环节,主持人在台上出题,400多名学生在台下答题,根据大屏幕显示的“YES”和“NO”,以判断正误并选择站队的方式进行,答对题目进入下一题,答错则被淘汰。通过层层答题晋级,最终竞选出了3位“科普达人”进入大比拼环节,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

  此次活动是新津区科协以“智新津·慧科普”党建品牌为抓手,创新探索“党建+科普”新型党建模式的主要形式之一,目前已经在“七一”、“八一”举办过两场专题活动,旨在将红色教育和科学普及有机结合,把红色文化引入校园,走进课堂,涤荡学生的心灵,用红色教育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培育和弘扬新时代的爱党爱国情怀。下一步,区科协还将以深化与新津实验小学的支部共建工作为契机,积极探索以全新的科普视角打造更适合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的新时代党建阵地,传承好红色基因。(图/文 新津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