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津区积极开展 “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28 16:3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新津区开展重阳节系列活动

新津区开展重阳节系列活动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巴蜀文明,发展天府文化,丰富重阳节期间城乡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和谐文明的节日氛围。我区结合实际,开展了“我们的节日·重阳”系列活动。

  一、开展“重阳节群众文化活动”活动

  新津各镇(街道)依托文化广场、宣传院坝等阵地,开展了“我们的节日·重阳”、“夕阳晚情?重温甜蜜”重阳节老人集体生日会、“重阳享温情 聚爱太平场”主题茶话会、以“爱成都 迎大运”等一系列文艺汇演,为市民群众献上了丰盛的文化大餐。

  二、开展重阳节慰问志愿服务活动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传统美德,切实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新津区各镇(街道)、各单位都开展了看望慰问高龄贫困老人、孤寡老人的志愿服务活动,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让老人们深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通过与老人亲切聊天、拉家常,详细了解老人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希望老人保重身体,继续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

  三、开展专题系列活动

  为庆祝“我们的节日·重阳节”,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丰富广大离、退休职工的文化娱乐生活,使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落到实处,新津区开展了“爱‘乒’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暨乒乓球团体比赛”活动。活动中成立了新津爱“乒”志愿服务队,此队将作为新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中的一支新兴力量,鼓励更多的老同志充分发挥余热,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丰富老年朋友的精神文化生活,以力所能及的实际行动为新津的各项发展继续作出贡献。

  通过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展现了群众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丰富了居民节日文化生活,在全社会营造了热烈的节日氛围。(图/文 新津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