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津区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开展“爱劳动健身心”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0-11-23 11:3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孩子们参与活动

孩子们参与活动

  近日,新津区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来到普兴小学,在五年级和六年级学生中开展了以“爱劳动 健身心”为主题的心理团辅游园活动。成都市树德中学、成都市东坡小学、新津区五津中学的心理团辅教师志愿者们也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由心理素质拓展与手工劳作游园会两部分组成。首先,学生们在老师的组织下进行了“无敌风火轮”、“齐心过河”“手足同心”等五项心理素质拓展活动。通过团队挑战,旨在运动中训练学生们的专注力、培养团队意识,提升心理抗挫能力。

  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完成后,成长中心的老师们带领学生们一起进行有趣的手工劳作,制作花叶书签,写下祝福与鼓励;揉捏泥塑,想象力自由驰骋;摆放沙盘,诉说心情故事;熬煮皂基,耐心收获芬芳……学生们体会到了劳作的乐趣,收获了劳动的成就感,发现了自己的想象力与动手能力,更传递乐分享的幸福。

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与学生合影

  活动结束后,成长中心向普兴小学赠送了心理素质拓展器材与手工课材料,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中心会继续指导学校相关教师进行业务培训,将活动深入到课堂,惠及更多的学生。2020年,新津区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今年3月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文件精神,以“爱劳动 健身心”为主题开展了多场系列活动。活动多以各学校特色文化或风土人情为依托,选择学生喜欢的手工劳作进行心理团辅,受到了的师生以及家长好评。成长中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深入开展相关系列活动,促进全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成长。(图/文 新津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