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市新津区开展残疾儿童 “筑梦成长.关爱伴飞”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0-11-30 16:3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丰富残疾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包容、理解、友爱的社会环境,11月26日下午,成都市新津区开展了残疾儿童“筑梦成长.关爱伴飞”——别样课堂·关爱护航主题活动,20余名残疾儿童、家长和助残志愿者参加。

  活动分为三个部分:一是感恩相伴。残疾儿童们在康复老师的指引下,共同学习手语舞《感恩的心》。从他们纯真质朴的笑脸、笨拙而有力的动作,大家看到了一颗颗赤诚的心以及不屈的精神。二是别样课堂,关爱护航。助残志愿者和花艺老师为残疾儿童们上了一节生动有趣的OT手功能训练课,指导他们开展插花活动。在家长和助残志愿者们的共同帮助下,残疾儿童们制作完成了一个个“小花篮”,集体互动的同时,还提升了注意力和动手能力。三是书籍相伴,暖心慰问。为残疾儿童们赠送书籍,鼓励他们热爱学习,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困难。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残疾儿童的参与感、幸福感和获得感,增强了残疾儿童主动融入社会的信心,更进一步凝聚了社会爱心力量,扶残助残氛围更加浓厚。(图/文 新津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