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津区开展生命安全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0-12-02 14:2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发放学生读本

  近日,新津区开展了学生生命安全志愿服务活动,区红十字会、区禁毒办和志愿者们,带着精编的2500套学生生命安全知识读本,来到新津区第一小学,将读本免费送入学生手中,普及红十字救护和禁毒知识。

  赠送的精编《学生安全救护读本》,由长期从事小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专家编写,符合学生心理特点,采用漫画形式,注重亲子互动;图文并茂,寓教于乐。读本针对小学生讲解公共安全知识、禁毒知识、应对突发事件、意外伤害和自然灾害的方法,旨在培养小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自身保护能力。

  收到这份礼物,新津区第一小学的师生们表示十分感谢。区小学负责人表示,将会利用读本,通过主题班会等形式组织孩子们系统学习。“对于孩子来说,安全,是孩子健康成长的基础和保障,安全工作也是学校的首要工作。志愿者们送来的安全教育读本,让学校多了一个宣传教育的载体,让学生们可以学得更系统,更科学。”

  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希望活动可以达到 “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倍增效果。通过学生来带动父母,影响家庭;在社会、学校、家庭三方的配合下,真正使生命安全教育深入人心。(图/文 新津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