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助残扶志·筑梦同行” 新津区举办残疾人日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0-12-09 16:3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新津区残疾人主题活动签到合影 

  12月3日,新津区在廊桥广场开展了“助残扶志·筑梦同行”第29个“国际残疾人日”主题活动。区残联班子成员和工作人员、各镇(街道)残联分管负责同志和专干、残疾人代表、助残志愿者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

  

艺术队和爱心助残人士表演文艺节目

  

  困难残疾人收到慰问品

  活动现场,新津区残疾人艺术队和爱心助残人士表演了《曳步舞》《身残志坚》《怒放的生命》《国家》等精彩的文艺节目,充分展示了残疾人热爱生活、追求梦想的精神风貌;区残联为12名就业创业残疾人代表发放了种养殖业扶持金和就业创业扶持金,为现场60名困难残疾人发放了慰问品;设置了宣传咨询点,为残疾人开展健康义诊和社会救助、法律援助、环境保护、禁毒、防疫等政策宣传,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同时,还以广场展板形式,集中展示残疾人自强励志典型事迹,展现新津区残疾人的时代风貌,讴歌残疾人自强不息、感恩奋进的拼搏精神。

  此次主题活动,旨在呼吁更多人走近残疾人群体,给予残疾人更多的关爱和支持,帮助残疾人更好地平等参与社会生活,促进残疾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积极营造有利于残疾人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社会环境。(图/文 新津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