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寒冬送温暖 新津区特殊教育中心开展寒冬送温暖、家访活动

发表时间:2021-01-28 13:5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为学生送上了精心准备的书包、书籍,文具、生活日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新津区对残疾人教育工作的安排部署,新津区特殊教育中心开展了寒冬送温暖及家访活动。

  区特教中心教师们为全区33所学校的175名随班就读及送教上门学生送上了精心准备的书包、书籍,文具、生活日用品等,让在普通学校就读及在家接受送教上门的残疾学生感受到了来自区教育局及中心给予的关爱及鼓励。

  “家校联系”是学校与家庭共同教育好残疾孩子的一道桥梁。特教中心教师深入中心培智班14名残疾学生的家庭,详细了解学生在家的生活、学习、康复训练情况,为残疾学生及家长作心理疏导,指导学生家长给予学生正确的生活技能、康复训练的方式方法,提高了残疾学生生活自理及社会参与能力。

  家长们对中心老师们家访的教育行为非常感动,并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残疾孩子们看到平时熟识的老师到家,个个激动的不得了,搬椅子、拿零食;婷婷不停的说:“老师,不走!”;航航不停的喊:“吃饭再走!”;没有语言的雪雪在中心老师要走的时候默默留下了眼泪,她妈妈说这是以前从来没有的现象……

  此次寒冬送温暖及家访活动,不仅给残疾学生及家庭带来了专业上的支持,物质上鼓励和精神上的慰籍,使他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爱、理解和尊重,也给中心老师们带来了极大的鼓舞感动。相信我区的残疾学生在区教育局和特教中心的关怀下一定能健康、幸福、快乐的成长。(图/文 新津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