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爱成都·迎大运”足球志愿服务进校园 新津籍小球员入选国少集训队

发表时间:2021-03-03 10:1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202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将在成都举办,为了让更多青少年了解足球知识、学习足球技能,区文明办围绕“爱成都·迎大运”主题,指导新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新津区足球协会,于近日开展了“爱成都·迎大运”足球技能培训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3名足球专业志愿者为现场的80余名青少年开展了足球传控、防守站位、射门跑位等技战术培训,并依次组织开展分组演练。

  “持球时,身体自然放松,重心下沉,两眼平视前方并兼顾四周,双脚自然地将球控制在区域内,并积极利用身体阻挡防守者……”小学员们在足球志愿者的指导下,认真投入地练习着各项基本技术。绕杆、带球奔跑、远距离停球……各项科目都有志愿者的专门指导,整个球场氛围热火朝天激情四射。

  “自我参与足球训练后,感觉身体素质不仅有了很大的提高,还锻炼了自己的团队意识和吃苦耐劳精神。”学员王希诺说。

  足球技能培训志愿服务活动是2019年开始,新津区文明办联合区足协,在全区招募具备足球青训教练资质的专业志愿者,与各中小学校合作,利用延时服务、特色课、周末和假期训练营等,广泛开展足球基础技能培训志愿服务。

  活动开展的两年以来,新津足协共组织志愿者60余人,参与了全区约30多所中小学校的足球技能培训志愿服务活动,共训练指导了约3000名学生。其中,来自新津三小的王彤彤在足球志愿服务者的悉心指导下,已被双流棠湖中学以足球特长录取,还入选了成都足协08女足梯队并入选国少队集训,成为首位新津籍国字号球员。

  不仅培训球员,足球专业志愿者们还在全区范围内广泛选拔优秀小球员组织梯队,积极参加省市各级青少年足球比赛,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20年8月,新津女足荣获成都市第十四届运动会青少年女子足球丁组冠军;11月,获得成都市小学生综合运动会一等奖;12月,荣获成德眉资足球冬令营男子组冠军和女子组冠军……

  2021年,乘着“爱成都·迎大运”的势头,区文明办将继续携手新津区足协,丰富足球基础技能培训内容,引导更多青少年参与足球运动,为喜爱足球这项运动的青少年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志愿服务,营造社会各界关心、支持青少年体育的浓厚氛围。(图/文 新津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