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长手拉手关爱留守青春期少年”公益活动在新津区实验高中举行

发表时间:2021-03-18 20:3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成长手拉手关爱留守青春期少年”亲子交流公益活动在新津区实验高中举行!

  为加强全社会对青少年心理的关注,构建和谐、民主、相互关怀的亲子氛围,2021年3月14日,成都市新津区实验高级中学联合LF90志愿者团队举办了“成长手拉手关爱留守青春期少年”亲子交流公益活动。区教育局、区文明办、区民政局、区红十字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94586部队供应站、区禁毒办、实验高中的学生、家长、老师们携手志愿者团队以及爱心企业共45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青春期的孩子往往格外叛逆,在受到家庭过度关爱或因家长忙于工作而疏忽照顾时,容易出现各种心理上的问题。本次公益活动的目的就是通过体验式互动沟通,让所有参与者放下平日的身份,在快乐的团队活动中学习如何接纳、关心别人,实现人与人之间良好的沟通、信任、支持和欣赏,增强团队意识与协作精神。活动分为“团队建设”“大小呼啦圈”“梦想拼图”“爸爸妈妈我想对你说”“我的梦想画卷”“筑梦明天”六个环节,450余名体验者在集体中协作、交流,形成了良好的互动关系,打破了代沟,达到了打开心扉、真诚沟通、包容彼此的效果。

  现场,新津区实验高中校长发表了即兴演讲,他感谢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正是因为他们心中有爱,才能聚成一团火,去感召更多的人;他希望家长、老师、和同学们能接纳包容彼此的不完美,彼此发展和成就;他鼓励同学们思想好、健康好,并在此基础上学习好,将来更好的实现自己生命的意义和价值。活动结束后,高一8班的刘同学说:我最喜欢大小呼啦圈活动,和家长、同学、老师们手拉手,我们的关系好像变近了,像朋友一样。高二年级的一名家长说:平时孩子窝在家就玩手机,我问一句他答一句,从来不主动跟我交流,平时我觉得孩子没有这么开朗,在这里我看到了他不一样的一面。

  新津区各界秉承关心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宗旨,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引导未成年人,将丰富多样而有意义的活动资源引入学校,促进未成年人积极心理建设,让家庭、学校、社会携手促进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图/文 新津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