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津区举行“科技与心理成长体验之旅”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25 13:3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繁花五月,活力热烈,每年的5月25日,是我国的“心理健康日”。为持续促进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成长,丰富525心理健康周活动内涵,5月24日下午,来自新津区五津中学的十余名中学生代表在新津区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进行了一场精彩的科技与心理成长体验之旅。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由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特邀的代老师主持,代老师通过“凑零钱”的趣味心理游戏,巧妙的将学生分组成不同的体验团体,并请大家分享在游戏中的收获和感受。随后,代老师与同学们在趣味热身活动后,现场体验了虚拟现实VR技术、沙盘体验等。中心的虚拟现实设备利用现实数据,通过计算机技术产生的电子信号,将其与输出设备结合,在虚拟现实世界中,让人体验人机交互,得到环境真实的反馈。同学在体验后纷纷表示,在VR视景中通过手脚互动,释放了心理压力,满足了自己的求知欲与好奇心。在中心专业心理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在音乐放松椅上,闭上眼睛,凝神静气,伴随着舒缓、安静的音乐旋律,进行了正念冥想,释放了学习生活的压力,平衡了内心的状态,达到了心身平衡的效果。

  接下来,新津区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在心理健康周中,还将通过指导各个站点开展丰富的心理健康促进活动,共同促进新津区青少年的心理健康成长。(图文来源 新津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