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津区“战旗红”志愿服务队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时间:2021-11-11 10:1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为保障市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新津区组织“战旗红志愿服务队,全方位、深层次协助村社区做好疫情防控,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防线、城市安全防线。 

志愿者在社区开展防疫志愿活动

  当好战斗员。在花桥街道退,“战旗红志愿服务队45名志愿者快速反应,亮身份、做表率、当先锋,3人一组,严守居民集中安置小区、农贸市场的出入口,协助做好体温检测、健康码识别、信息登记等工作。 

  当好督导员。在普兴街道,“战旗红志愿服务队30余名志愿者积极协助社区,全力对辖区网吧、饭店等经营场所进行检查,引导群众增强防护意识,不信谣、不传谣,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防疫一线的“定心丸”。 

  当好宣传员。在永商镇,退“战旗红志愿者快速集结,快速反应,协助辖区检查疫情防控登记,检查健康码、场所码落实情况。得知孤寡老人自来水管道受损,为避免外出感染风险,联系自来水公司登门帮助维修。

  “橄榄绿”到“战旗红”,退役军人志愿者以满腔热血和无限忠诚投身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忠诚奉献的军人本色,再次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人民子弟兵”的可亲可近,为疫情防控最终胜利贡献自己力量。(图文/新津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