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津区开展“天府文化进社区”暨“非遗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21-12-06 11:4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11月30日,由新津区文体旅局、区教育局主办的2021成都市新津区“天府文化进社区”暨“非遗进校园”活动在新津顺江学校拉开了序幕,现场400余名师生在轻松愉悦、富有寓意的木偶剧演出中体验了一把天府文化的独特魅力。 

  活动现场,精彩的木偶戏轮番上演。熟悉的童话剧情加上可爱的木偶形象搭配富有传统韵味而诙谐幽默的表演,引得台下阵阵掌声,同学们看得津津有味,纷纷表示想要跟木偶亲密接触。 

顺江学校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将延续到12月4日,去新津区花桥小学、泰华学校等其他镇(街道)小学、社区演出木偶戏8场,演出内容主要为《丑小鸭变形记》《木偶奇遇记》等耳祥能熟的童话故事,通过融入本土文化的改编融合,以多元素的情节设置充分展现赤子之心、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等美好品格,为孩子们送上一份珍贵的精神文化大餐和美好童年记忆。 

花桥小学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吸引了一大批的小木偶戏迷让同学们近距离地感知非遗文化源远流长的经典故事,开拓了同学们对非遗艺术的视野。通过近距离的接触和感知,培养社区和在校青少年对成都非遗文化的浓厚兴趣,有利于非遗文化的传承和弘扬,增加下一代的民族文化自信。下一步,新津区将深入开展天府文化、非遗文化等弘扬传播工作,通过可感知、可体验、可接触的非遗活动,让更多群众广泛参与传统文化的传播交流,进一步推动新津建设“成南新中心、创新公园城”、成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图文/新津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