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津区多部门联合开展第十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群众性主题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1-12-06 15:2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2021年12月2日,是第十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为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法律意识和文明意识,新津区开展了以“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全力营造全民自觉抵制交通违法、文明守法参与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 

  新津区政府办、区文明办、区公安分局、区建设和交通运输局、区综合执法局、区教育局、区公园城市管理局各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志愿者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在镇、街道宣传点宣传文明出行

  新津区钟楼路口集中宣传点,向市民展示交通违法移动测速、呼吸式酒精检测、交通事故现场勘查、阻车器等设备,围绕“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宣传主题警示曝光典型事故案例、宣传交通法律法规。运用户外显示屏播放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视频,相关部门运用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开展系列文明交通安全劝导活动,向未佩戴头盔的电动车驾驶人赠送安全头盔,引导驾乘人员规范佩戴安全头盔、自觉使用安全带。 

为群众佩戴头盔

  村、镇是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短板,也是事故预防的重点。新津区为让安全出行理念进农村,公安民警、志愿者们在村口路段开辟交通安全宣传点,针对农村“一老一小”电动车、摩托车驾驶员,紧紧围绕“一盔一带”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不按规定系安全带、不佩戴安全头盔以及酒驾醉驾、无牌无证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共发放、张贴交通安全宣传资料5000份,联合各方力量在交通违法整治点、农村劝导点现场撤除电动车遮阳(雨)棚80起,劝纠各类交通违法306起,切实提高市民群众交通法规意识、安全出行意识。让市民积极参与到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中来,时刻提醒身边人遵守交通法规、抵制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