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非遗进校园 文化代代传——2022成都市新津区市民文化艺术学校培训暨非遗进校园活动拉开序幕

发表时间:2022-05-10 10:1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为更好保护和传承本土非物质文化遗产,激发未成年人对非遗的兴趣爱好,增强非遗内生传承动力。5月7日,2022成都市新津区市民文化艺术学校培训暨非遗进校园活动在新津区花桥小学拉开序幕,50余名学生体验了新津民间剪纸的艺术魅力。

“非遗进校园”剪纸活动

  活动现场,新津民间剪纸传承人高慧兰老师为学生们详细讲解了剪纸文化和剪纸技巧,在高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学生们积极动手、认真审图、精心修剪,不一会儿,图案各异、神态不同、创造力十足的剪纸作品纷纷出炉。

  本次非遗进校园系列活动计划走进14个中小学开展28个班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包括新津绳编、女子龙灯、新津民间剪纸、内画鼻烟壶、衍纸、新津灯谜等图片,旨在让未成年人与非遗项目“零距离”接触,直观感受非遗技艺之美,传承非遗精神,为切实落地落实“双减”政策,打造文化校园、培养文化新人起到积极地促进作用。下一步,新津区将继续推进“非遗进校园”“非遗进社区”“非遗进商圈”等活动,进一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全区学生、市民朋友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兴趣,营造非遗保护传承的良好氛围。(图文/新津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