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穿越宝墩、沉浸端午、传承文明……端午新津奇妙游线上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08 09:3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奇妙无穷的穿越之旅、身临其境的“元宇宙”体验、精彩纷呈的趣味互动、创意十足的节日礼物……在端午佳节期间,中共成都市新津区委宣传部、成都市新津区精神文明办公室以文明诉“粽情”,开展“古蜀韵华章,文明传千年”——端午新津奇妙游暨“我们的节日-端午”线上活动,展现新津千年风华。

  6月3日到5日,关注“文明新津”官方微信号,不仅有精彩纷呈的趣味互动,还有创意十足的节日礼品,以新津千年的文明延续为脉络,邂逅一段历史、传承一种文明、热爱一座城市。

  据透露,“端午新津奇妙游”活动将通过线上游戏呈现,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章,通过梦回古蜀宝墩,在悠悠古韵中,体验宝墩先民的生活劳作场景、了解宝墩古城的来龙去脉、品鉴精美文物的生命轨迹,在文化的熏陶中,沉浸被封存的久远记忆。

  第二章,将置身于盛世唐宋的画卷之中,开启新津的诗意旅行。或有龙舟号子喧天响,或有锦绣龙灯天上飘,或有文人墨客诗风流,或有怡然山水彩云过……在这如诗的画卷中,仿佛身临其境,体验新津千年的人文底蕴,畅想端午佳节的喜乐安康。

  从宝墩古城到成南门户、从雅藏通衢到公园之城,在新津这片“超级绿叶”之上,“公园城市+数字经济”城市营建机制已然形成、“公园城市人人建”成为城市运行方式和市民生活方式。“端午新津奇妙游”第三章,便是通过漫步在宜居、宜业、宜游的公园城市中,亲身体验文明社区的共建共治共享。或环顾新津四大功能区的科技创新、或听一首《汉服娃儿》的婉转童谣。

  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沉浸式体验,人们还可以参与文明传承知识答题,了解文明榜样事迹、赢得创意十足的节日礼品。(图文/红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