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津:扶残助残·你我“益”路同行

发表时间:2022-06-30 15:4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近日,新津区兴义镇社工站联动岷江社区社工室在岷江社区农家书屋开展数字阅读·尽享便利主题活动,在辖区内掀起了关注、理解、重视、支持改善残障人士民生,助力特殊人群暖心有尊严的活动热潮 

  此次主题活动由破冰游戏、共话岷江、音符跳动、遨游书海四个环节构成。破冰游戏环节为残障朋友在社工带领下,通过击鼓传花小游戏,让其快速融入到活动中,加深彼此之间认识共话岷江环节是在岷江韭菜老人的故事中,了解岷江文化,进一步感受社会发展带来的改变,共享发展成果;音符跳动环节是残障朋友一起合唱红色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通过自己的歌声与行动感染着现场所有人遨游书海环节是残障人士在社工及志愿者的陪同下,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感受知识的力量与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教授其使用智能手机听书、看书。 

  残障朋友纷纷表示:从书籍中收获了知识、陶冶了情操,从身边人的一个个励志故事中汲取了满满的正能量,更加坚定了积极乐观面对生活的信心。 

  我们都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能感受大自然的美丽与神奇。可是,在我们的身边,生活着一些不幸的残疾人。他们因残疾,不能完全感受这世间的美好事物,他们做任何事情都比我们常人困难得多,他们需要我们全社会的关爱,需要我们每一个健康人的关心与帮助。助残志愿者说,他今天参与到活动中,就是为了号召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进来,让他们感受到爱。 

  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是全面贯彻幸福美好十大工程的具体做法与举措,精准高效回应了残障人群多元化精神文化需求,进一步提升特殊人群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加深了对社区的归属感、认同感、荣誉感,为社区发展治理奠定了坚实群众基础(图文/新津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