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观荷赏莲思廉 廉文化主题摄影展在新津千亩荷塘举行

发表时间:2022-07-06 14:2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看取莲花净,应知不染心。”“灼灼荷花瑞,亭亭出水中。”“荷风送香气,竹露滴清响。”……这些廉洁古诗词搭配以荷花为主题的摄影作品,可谓相得益彰、意境深远。近日,一场特别的艺术展——《荷律·不染廉文化主题摄影展》在成都新津区安西镇千亩荷塘举行。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荷花从古至今就是一种美和高洁的象征,同时也一直是清廉的象征。乃花中君子,为人之正品,莲花之与廉洁之谐音。从古自今,不乏官员以莲为志,古人也以一品清莲表达对清官的赞誉。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安西千亩荷塘,作为新津津治新风·尚廉文化教育基地,不仅拥有成都最江南的夏季风光,更于无形中向人们传递着一份淡泊宁静之境界。 

  作为成都最美赏荷地之一,新津千亩荷塘堪称摄影爱好者进行摄影创作的天堂,产生了一大批摄影佳作。负责人表示,本次展出的佳作从上千幅作品中遴选而来。无论是远观荷塘,还是荷花特写,每幅作品都蕴含着各自的艺术魅力,这场盛开于荷塘间的摄影展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欣赏。 

  景美词美作品美,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在这种美的体验中浸润廉文化。新津区安西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千亩荷塘作为新津津治新风·尚廉文化教育基地,承担着传播廉文化的重要使命,希望通过艺术展这种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创新廉文化传播方式,在莲花特有的文化内涵、美学价值和独特意境中,怡情、养心、思廉…… (图文/新津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