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打通心之桥 成都新津开展未成年人心理风险识别与处理讲座

发表时间:2022-09-28 16:2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9月26日,记者从成都市新津区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获悉,本着“重心下移、专业引领、按需服务”的工作思路,为提高老师、家长及学生对未成年人心理风险的识别与处理水平,日前,该中心联合成都市新津区教育局开展了一场未成年人高风险预警机制及筛查技巧讲座,对与会的教育专家、家长代表、学生代表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以期提高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水平,促进未成年人健全人格发展。

  为更广泛、更便捷地服务群众,中心采取了网络直播的形式,并邀请了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的心理测评中心主任何江军与大家进行主题为“六方会谈:未成年人心理风险线索语境识别与评估处理”的会议网络直播课。

  何江军听取了与会中心一线心理治疗师、教育专家、家长代表、学会代表分别讲述对高中生的情绪直观印象、对孩子情绪的应对方法及未成年人负面情绪产生的原因等,并从专业角度阐述了“未成年人心理风险预估和处理”“如何与游戏成瘾的孩子沟通”“如何与叛逆期的孩子和谐相处”三个方面的相关内容,从不同思维角度进行分析,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的理性思维方式并分享了一些未成年人心理风险识别的技巧。

  本次直播授课内容丰富易懂,听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未成年人的心理特点及发展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心理风险危机预警最大程度降低未成年人危机事件的发生,家长们找到了与孩子和谐相处的有效方式。(来源:新津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