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新津区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 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2-10-11 10:2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重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厚德仁爱的优良传统,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倡导敬老、爱老、助老的新风尚,营造向上向善、和谐康乐的节日氛围。重阳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爱老尊老是全社会的责任,也是我们中华民族五千年的传统美德。近日,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成都市新津区精神文明办公室、新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新津区志愿服务总队、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的“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已圆满完成。

  为统筹疫情防控与主题活动,新津区以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阵地,积极开展了走访慰问、文艺汇演、手工制作、线上晒照抽奖、茶话会等形式多样的“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社区邻里互助,将尊老敬老理念传递到每一处,助力成都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9月30日上午,新津区宝墩镇在张场社区广场开展了“夕阳照晚晴·重阳韵芬芳”暨“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文艺汇演活动。活动在歌唱表演《阳光路上》中正式拉开序幕,一个个节目,精彩纷呈,让现场群众享受了一顿丰富文化盛宴。振奋人心的《红星闪闪》,充满感恩之情的舞蹈《中华孝道》,莲步轻移、暗香流韵的旗袍秀《中国茶》,活动现场,笑声不断,老人们听得入神,看得喜悦。活动中,社区代表还为90岁老人代表佩戴大红花,发放慰问金。汇演最后,为感谢疫情防控中张场社区志愿者们的挺身而出,社区工作人员为每位志愿者颁发了志愿者证书,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五津街道临江村于9月30日启动了“我们的节日·重阳”——“九九艳阳天·百善孝为先”主题线上活动。在本次线上活动开展前,社工通过线上小程序进行大力宣传,为这次重阳活动做足了准备,让临江村老年朋友都关注到这次活动。在“移风易俗,倡树新风”晒家中老人的合影照片中,通过线上点赞评选出本次出彩的照片,让老年朋友在温情节日中留下一份美好的回忆,也分享给大家这一份敬老爱老的浓浓暖意。“九九重阳登高祈福”线上跳一跳小游戏,让老年朋友在家人的陪伴中玩出快乐,跳出精彩。“慰问送温暖活动”邀请辖区百余名80岁及以上高龄老人到临江村委会,为老年朋友送上节日祝福及礼品,在礼品发放期间与老人亲切交谈,了解老人身体、生活情况,叮嘱老人注意身体,天气渐凉注意保暖。活动开展中,大家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交流着近期的生活和变化,同时也对临江村本次活动给予了肯定与感谢。

  10月3日,普兴街道天宫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九九庆重阳 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邀请了辖区内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参加。社区书记代表社区向老年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借机向参与活动的老人宣传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鼓励老人们多多参与,发挥老年力量,助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活动最后,社区为现场60岁及以上的老人们发放重阳节慰问品,老人们领到礼品后纷纷表示:“社区一直惦记我们,每年都为我们准备礼物,能住在这样的社区是我们的福气!”

  下一步,新津区将继续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厚德仁爱的优良传统,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营造敬老爱老社会氛围,促进形成良好社会风尚。进一步倡导敬老、爱老、助老的新风尚,营造向上向善、和谐康乐的节日氛围。(图文/新津区文明办)